職稱: 教授
授課課程: 現代舞-主修、現代舞、體育、中西藝術通論
學歷: 中國文化大學舞蹈系
專長: 編創、現代技巧
英文名字: Tsui-Chen Yen
英文職稱: Professor

E-MAIL: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
經歷:

「鳥與水舞集」之藝術總監及編導。2011-2017 帶領舞團巡迴於校 園、監所生命教育舞蹈演出達百場次演出;2009 獲世界舞蹈聯盟 之邀赴美演出;2009-2017 赴美演出 26 場、日本北九州 2 場演出 之藝術總監及編導;2005-2017 榮獲日本北九州全國洋舞大賽殘障 組六連霸首獎、文建會舞躍大地創作組【佳作獎】及【優選獎】、 獲頒中華民國舞蹈學會【飛鳳獎】;應僑委會函聘赴菲律賓教授中 華民族舞團;隨華岡舞團遠赴澳洲、南非、東歐、亞洲及美加等 地訪問演出。2016 榮獲中國文藝獎章「舞蹈教學獎」。

舞作:

《我們》《隨想曲》《眺望》《迎向陽光》《謎》《源》《吾土吾民 》《竹跡》《西風裡的話》《期待》《軌跡》《戀戀風情》《弦月之 美》《福爾摩沙組曲》《夜之眼》《舞之箋》《心弦》《春悸》《偶 感寄語》《生之舞》《蛻變》《流轉》《月之虹》《青春嶺》《隨風 而逝》《夏季微光》《美麗的哀愁》《穿越》《階梯》《心之旅》《 起風了》《浮生若水》等。

著作:

《顏翠珍作品編創理念與解析》《肢體語言與現代舞的創作》《舞 蹈欣賞》之(美國現代舞的黃金時期)《舞蹈創作與表演實踐之探 討》《視障舞者對〈光芒〉的肢體詮釋》《國劇身段在舞蹈中的作 用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