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本校為一所規模龐大、制度嚴謹之綜合大學,設系完整,學生學習領域寬廣, 輔系及雙學位制度的設立,充分提供了學生跨領域的學習空間。
因此舞蹈學 系除了加強舞蹈專業技能與人文學科外,亦鼓勵學生修習雙學位與輔系之 課程。

2.尊重個別差異,每年定期舉行年度公演、班級展演、舞蹈創作比賽以及畢業 公演,讓每位學生都有演出機會。

3.拓展學生國際觀視野,本系經常應邀出國演出或訪問,參加國際舞蹈研習營 與前往不同地區進行「移地學習」等相關活動。

4.提高表演與創作能力,本系經常舉辦「CCU 舞蹈研習營或工作坊」。

5.結合系友會人力資源,提供畢業即就業無縫接軌。  

◎ 特色
1. 發展全人的教育,注重均衡教育是本系的教學理念。
2. 為提昇教學品質與強化學生的學習能力。e化教學、多媒體創作、電腦舞譜科技以及舞蹈創 作是本系的教學特色。
3. 本系之發展目標為加強學生舞蹈創作與學術研究的「獨創性」、「國際觀」、「本土化」 、「科技化」、與「社會關懷」。
4. 開拓舞蹈教育的新領域,在理論上?研不同知識領域-專業、休閒、特殊教育、藝術與人 文,在教學上關懷不同族群的需要-老人、兒童、障礙者、職業婦女、勞工,讓教育目標與社 會的需求相符。    

◎ 設立宗旨及國際發展趨勢

二十世紀初(1910-1930)在英國由於芭蕾舞蹈學院相繼成立,以藍伯特(Rambert Ballet)和維克威 爾斯(Vic-wells Ballet)芭蕾舞蹈學院為基地,芭蕾藝術之學術研究開始受重視 1950年代由於皇家 芭蕾舞團(Royal Ballet)的成立,則興起舞蹈美學與評論 1970年代舞蹈教育與學術研究開始在 高等教育機構中成立,相繼有倫敦當代舞蹈學校(London Contemporary Dance School)、拉邦舞 蹈學院(Laban Centre)和瑟瑞大學(Surry University)創立了舞蹈學系所,並頒布舞蹈學士、碩士與博 士學位,於是舞蹈研究由歐洲 之芭蕾歷史美學轉向一般舞蹈教育、人類學、社會學、舞蹈治療 、舞蹈動力學、舞蹈紀錄(舞譜)與舞蹈科技…。

本系之舞蹈教育目標置於培養舞者、編舞者與教學人才。從教學出發實踐舞蹈的技術表現、創意能力,延伸教學中批判思考的能力。為未來就讀碩、博士學術研究或邁向國際職業舞者之生涯鋪路,最終建立學生專業執行力與國際鏈結能力。

 

 歷年必修科目表【112-105入學年度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