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文化大學舞蹈學系自1964年成立至今,在創系主任高棪的領導之下,培育了無數優秀畢業生包括:伍曼麗、陳隆蘭、李英秀、王廣生、劉黎瑛、陳玉秀、江映碧、陳學同、林麗珍、黃麗薰、樊潔兮、鄭淑姬、林秀偉、李巧、古名伸、余能盛、蘇明珠、吳秀蓮、詹美秀、李慧美、陳偉誠、吳佩倩、朱麗姬、陳乃霓、陳碧涵、利正南、白淑芬、趙玉玲、王雲幼、曾照薰、楊桂娟、吳素芬、林秀貞、顧哲誠、陳德海、蕭君玲、曾瑞媛…………等。

  1994在陳隆蘭老師籌畫之下成了舞蹈系第一屆系友會。本會成立宗旨,係以增進畢業校友間的情誼砥礪學行,互助合作,團結系友,發揚華岡質撲堅毅之精神。並加強與校友總會間之聯繫,共同促進母校之發展。在系友會務工作上,亦擬定了工作推展方針如下:

  1. 提供並介紹系友就業機會。

  2. 聯合或介紹系友所設立之舞蹈社表演機會。

  3. 提供、舉辦系友進修之課程與訊息。

  4. 系友會訊的出刊。

  5. 系友會聯合公演。

  6. 結合其他社團進行慈善義務工作。

  7. 不定期舉辦演講與各類活動。

  8. 推動系友與母系之建教合作。

  9. 舉辦聯誼會,聯繫系友間之情誼,促進老、中、輕三代之經驗與知識交流。

 

系友會為了能為母校盡一份心力,與母校一起成長,於1988年集合眾多系友們製作「文化舞蹈春秋-傳統系列回顧展」及1999年製作「文化舞蹈春秋-芭蕾饗宴」,期盼藉由演出活動期望能帶提升社會大眾對藝術表演之熱愛。

成立至今已累計上千名優秀系友,這些志同道合的系友們,秉持著薪火相傳之使命,熱心提供自己專業能力及技藝,一步一腳印謹記並推廣社會服務,讓系友會成為中國文化大學舞蹈學系堅強的後盾。

系友會臉書粉絲頁 

歷屆會長

 

  • 姓名 屆數 年份重要活動
  • 林麗莉 第十四屆 現任
  • 張卉玉第十三屆2018-20222019[兩岸舞蹈院校交流匯演]
  • 白淑芬第十一、十二屆2014-20182015台中旅遊聯誼餐會
    2015文化舞蹈人專刊
    2016易天華老師降三高講座
    2016新竹一日遊.
    2018愛愛院.翠柏安養院義演
    2018花蓮知性二日遊
    2018協助劉宸吟古典身韻巡禮
    2018鄭淑姬老師舞動太極講座
    2018籌備兩岸四校聯演
  • 何碧芳 第十屆 2012-2014 2013舉辦第一屆春季聯誼會-台北場
    2014舉辦第二屆春季聯誼會-台中場
    並舉辦[文化繽紛50]~舞蹈系50周年之慶祝活動。
  • 陳希玲 第八、九屆 2008-2012 2009年成立舞蹈系友會志工團隊
    2010年校慶以”舞動薪傳耀華岡”邀約北部舞團返校聯演
    2012年系友會安排節目於華岡校友返校節演出
  • 楊淑華第六、七屆 2004-2008 帶團參與校友返校節演出活動,發行[文化舞蹈系系友會會訊],並於2008年籌設[舞蹈校友會獎學金]。
  • 江映碧第五屆2002-2004 舉辦系友回校夏令營、兒童夏令營及系友聯合舞展
  • 劉黎媖第四屆 2000-2002 籌劃[文化舞蹈春秋-芭蕾饗宴] 於城市舞台演出,承先啟後,薪火相傳。
  • 張琍第三屆1998-2000籌劃[文化舞蹈春秋30]成為舞蹈學系180位師生暨校友於城市舞台演出,呈現出舞蹈系的真善美。
  • 易天華 第二屆1996-1998
  • 陳隆蘭第一屆1994-1996草創成立第一屆舞蹈系系友會
    1944於台北康華飯店舉辦第一屆舞蹈聯歡餐會